近几个月来加拿大汽油零售价格不断上涨,让加拿大人在油站加油时有些心疼。但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人仍然愿意购买耗油高的皮卡车和越野车。

据加拿大新闻社报道,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公布的加拿大新车销售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1月份加拿大人购买了15万8653辆新汽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

不过小轿车的新车销售辆今年11月份只有4万4061辆,与去年同期的销售量相比猛跌了10%。

相形之下,比较耗油的皮卡车和多功能越野车的销售量达到11万4592辆,比去年11月份猛增了17.2%。

今年头11个月加拿大的皮卡和多功能越野车已经售出了191万辆,明显超过了去年头11个月皮卡车和多功能越野车182万辆的销售记录。

实际上在过去三年中,皮卡车和多功能越野车的销售量是每个月都在增长。不过,汽车市场分析家们认为,皮卡和多功能越野车的销售步伐应该开始放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