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特鲁多总理第二次访华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12月3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第二次中加总理年度对话。

访华第一站:“微博公关”力推加拿大旅游

在会见中国领导人之前,特鲁多来到了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新浪微博总部,与200多位年轻人面对面交流。这场在线直播的互动中,他以“求涨粉”的方式拉近与中国网民的距离。在新浪的活动上,特鲁多与4名微博上的青年旅行者对话,聆听他们的加拿大旅游见闻,其中包括拥有189万粉丝的主持人和音乐人。特鲁多的微博账号上则连发4帖,分享活动照片,推广2018年加中旅游年,欢迎中国朋友访加。据悉,特鲁多在2013年开通了微博账户,至今已发表了1800多条微博,从竞选开始就用微博与加拿大华人社区进行联系。在微博注册账号的现任外国政要中,他发的微博数量最多。

李克强同特鲁多举行第二次中加总理对话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第二次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李克强欢迎特鲁多再度访华,积极评价中加关系一年来的发展,充分肯定两国总理年度对话以及外长年度会晤、经济财金战略对话、高级别国家安全与法治对话等机制发挥的积极作用,一致同意发表《中加气候变化和清洁增长联合声明》,建立中加环境、清洁能源两个部长级对话新机制。特鲁多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加中交流与合作潜力巨大,加方愿本着互利互惠的精神,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合作,扩大民间交流,延续两国友谊,实现互利双赢。加方支持自由贸易,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教育、食品安全、能源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随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特鲁多魅力进攻财富论坛 赞中国代表商务未来

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在12月6日开幕,为期2天,正在访华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借此机会展开魅力攻势,欲吸引更多的投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6日在广州会见了出席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本次财富全球论坛有国际政要、全球500强企业代表等1100人参加,特鲁多与库克、马云等国际网络科技领军人会面。在演讲中,特鲁多称:“加拿大拥有对商务来说至关重要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北京时间(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一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北京时间(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呼吁中加两国增强政治互信,求同存异。杜鲁多则表示两国近年的合作发展强劲,为双方人民带来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