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晚,超过两万人在位于多伦多北约克的拉士曼广场(Mel Lastman Square)举行【#Toronto Strong 】守灵祈祷仪式,沉痛哀悼在4.23恐怖事件中不幸遇难的10名死难者。
加拿大总督朱莉·帕耶特(Gov. Gen. Julie Payette)、联邦总理杜鲁多(Prime Minister Justin Trudeau )、联邦移民部长艾哈迈德·胡赛因(Ahmed Hussen)、安省省长韦恩(Ontario Premier Kathleen Wynne)、多伦多市长庄德利(Mayor John Tory)、魁北克省长库亚尔 (Quebec Premier Philippe Couillard)、华裔联邦国会议员谭耕 、陈圣源、叶嘉丽等参加了守灵仪式。但是上面所有人未发一言,分别在吊唁簿上默默地签字。

多位宗教界人士现场致辞,其中有基督教克里摩尔牧师(Rev. Alexa Gilmour),伊斯兰教的宗教领袖默罕默德(Imam Refaat Mohamed),犹太教拉比和一位不知名的佛教僧侣——“今天我们站在一起,不分文化、宗教、职业,只有爱、团结和支持”!

一些参加活动的民众对在事件中警方的完美处理和积极参与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两万多万名市民在哀婉动人的圣歌歌声中,跟随着加国总督总理等沿着Yonge街,缓缓向梅尔·拉斯特曼广场行进。

庄严的圣歌飘荡在梅尔·拉斯特曼广场,警方对活动现场加强了戒备

正式活动仪式在加拿大国歌声中结束,现场仍长明着10盏蜡烛,以纪念10名不幸遇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