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城(Quebec City)是魁北克省的首府,也是北美洲唯一一座拥有城墙的城市,分为上城和下城两大部分,又细分为几个小区块,每个区块各具特色,使这个法式加拿大城市拥有着多面的魅力。

若单用一个”美”字来形容魁北克城,也嫌不够。

魁北克城完美融合了北美的年轻动力和欧洲的成熟精致,有活力也有魅力。简直就比韩剧里的男主还迷人…

对了,前段时间,风靡亚洲的韩剧《鬼怪》曾在全球掀起一阵魁北克旅游热潮,wuli鬼怪大叔和萝莉女主在魁北克开启了一段“甜到掉渣”的浪漫之旅,二人走在枫叶铺就的浓浓法式风情街道上,每一帧画面都唯美得犹如画报一般。

根据加拿大本地法语媒体Le devoir 今天的报道,加拿大魁北克这个美景将要在中国江苏省启东市重现,距离上海100多公里。

中国也要复制魁北克?

今年年中,中国金城集团宣布斥资240亿人民币,联手江苏省启东市政府共同打造吕四·魁北克海洋文化艺术城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预计2022年完工。

该项目由金诚集团与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合作,将在吕四港联合打造一个宛如加拿大魁北克城的海边风情小镇。地图上可见,吕四港镇是江苏省重点镇,启东市第一大镇,与上海隔江相望。

按照协议,双方合作领域涵盖小镇的整体投融资、开发、建设、运营,以及项目配套的建设区给排水、道路、供配电、消防、环保、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

同时发挥金诚集团旗下影视文化、健康、旅游、教育及金融等产业板块,通过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方式带动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将小镇打造成为功能完善、布局合理、核心突出的集旅游、度假、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根据规划,金诚集团吕四·魁北克海洋文化艺术之城将引入加拿大音乐、文化、建筑等丰富的艺术产业,同时融合吕四当地特色历史文化,打造一座国家级特色旅游小镇、“中加”自贸示范镇、国家级5A景区、世界音乐艺术小镇。

金诚集团董事长表示:

“金诚很高兴,能够成为东西方文化的搭建者和传播者。吕四·魁北克海洋文化艺术之城项目,不仅能为当地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和非物质财富,提升整体城市综合发展水平;更能通过中加两国文化合作、艺术交流,积极搭建平台,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该项目还设有以下分区:

商贸:魁北克风情商业街
度假:主题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演艺中心、游艇俱乐部、海洋文化乐园、沙滩乐园、景观花田
教育:海洋科技馆、渔业研究中心、国际教育学习
综合服务:小镇客厅、高端诊疗中心温泉小镇、艺术家村、文创部落、国际教育学习、高端生活配套设施

总之,该小镇将拥有自己的方提娜古堡,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老城街道、剧院、国际学校、五星级酒店、一个主题公园、私人住宅群,还有枫糖制作展示。

据报道,此项目今年6月份就奠基了,6月22日举行的奠基仪式。目前一些商业建筑和街道已经建成。项目方甚至规划出一列高速列车,以便上海的游客更快地到达该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