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香港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加拿大广东商会会长兼加雄集团总裁陆炳雄,周一 (12月4日),获省议员黄素梅在省议会会员中, 对他对第66号私人议案的支持、及对社会服务,公益贡献和获得2017年度全加拿大25位最杰出移民奖公开作出公开表扬。
  黄素梅在议会中表扬加拿大香港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加拿大广东商会会长、安省鹤山乡亲联谊会会长兼加雄集团总裁陆炳雄表出表扬,赞扬他在社区所作出的贡献,热心社会公益事务,对乡亲的关怀与照顾,及在争取省议会通过“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66号私人议案中所作出的努力与支持,特别公开作出表扬,并将亲笔签名的66号私人议案送给陆炳雄。

  黄素梅说,陆炳雄先生对社会的贡献,同时亦获得了由加拿大皇家银行所主办的2017年度全加拿大25位杰出移民奖,更是多伦多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华人社区杰出人士,故此在省议会特别作出表扬。

  黄素梅说,第66号私人议案是一份正式议案,该议案经省议会辩论后得获通过,省议会并宣告和确认每年12月13日为安省“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省议会确认和缅怀“南京大屠杀”事件逾20万名遇难者,并且促进对“南京大屠杀”及二战期间在亚洲发生其他暴行之教育。

  陆炳雄在获表扬及接受了黄素梅亲笔签名的66号私人议案后表示,很感恩能够获得黄素梅议员和省议会的表扬,他只是尽了公民的责任,对社会作出无私的奉献和服务。“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这议案是值得我们支持的,我们需要认清历史的真相,更要警惕历史的教训,所以他对黄素梅表示提出第66号私人议案绝对支持。

  陆炳雄说,至于在社会的贡献,他只是作出个人的棉力,参与社区不同的义务工作和服务,或是参与各社区团体的事务,同样是本着取绪社会,用绪社会的热诚,而获很皇家银行主办的2017年全加拿大25位杰出移民奖项,是他从事社区服务的肯定,希望籍此机会,亦呼吁更多华人关心加国社会,不单为华人社区,同时亦为各不同族裔社群和主流社会,作出贡献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