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主办的“中国熊猫杯”华裔青少年中文创作演讲大赛,将于近期举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将与加拿大华文教育协会和加拿大国际电视台,联合于26日上午10点在”皇家御宴‘’餐厅举行这次大赛的启动和新闻发布会。介绍详情。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侨务领事杨葆华、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会长任燕红、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副台长郭然主持。

这项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主办,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承办,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协办的“中国熊猫杯”学生演讲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

总领馆的“熊猫杯”系列比赛,主要面向加拿大华裔青少年,副总领事庄耀东说,是为了让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华裔青少年更能借此活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成为加中文化交流的桥梁。华文是加拿大除英法外第三大语言,现在很多“洋”人家庭的孩子都开始学习中文,华裔青少年可以通过这个活动,对学习中文产生兴趣,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成为两国友好往来的使者。

这是熊猫杯第七次举办相关活动,自2013年起总领馆先后举办过熊猫杯征文比赛、视频比赛及绘画比赛等,已经在当地社区成为文化品牌。
据加拿大华文教育协会会长任燕红介绍,熊猫杯报名以学校为单位,报名人数七年来逐年增加。今年的华文演讲比赛,继续在安大略和曼尼托巴两省和加拿大境内的在校中小学生中开展,为华裔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中文学习成果,交流中文学习心得及经验的平台,以此促进年轻一代华裔了解中国历史,巩固两国友情的新生力量。
比赛分为1-8年级小学组和9-12年级高中组,小学组又划分为本土出生和新移民两类分别参赛。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00、200及100加元现金,优秀奖将在电台播出。报名截止日期是6月30日,有意参赛者可上网www.ccesc.ca或电邮info@cceca.ca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