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贛江情加拿大江西同乡会和加拿大江西商会联合举办的新年晚会在钓鱼台酒店成功举办。

DSC_2170       江西老乡有近600人参与,应邀出席聚会的政商界嘉宾和社区侨领代表有: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副总领事庄耀东先生、领事宋晨亮先生、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先生、省议员柯文彬先生、Aris BaBikian先生、Logan Kannapathi先生、市议员李国贤先生、Cynthia Lai女士、加拿大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朱江先生、Bell公司张远忠等及其他社区嘉宾出席,共渡2019贛江情新年晚会。

DSC_2047
黄岚会长作了新年致辞,黄会长:“我谨代表加拿大江西同乡会向各位来宾、父老乡亲和朋友们致以最真诚的节日问候!今年是江西同乡会成立23周年,在50多位理事和3000多老乡的共同努力下,江西同乡会发展成影响力较大的华人社团,是乡亲们温馨的海外家园,在过去的一年里,同乡会理事们致力于“联谊乡情、团结乡亲、融入主流、共谋发展”的宗旨,举办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活动,并且帮助生病的、受火灾重创的老乡,为他们送去温暖。积极参政、议政,在省选、市选中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与Bell Canada公司联合举办首届“话留学”有奖征文活动等等,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携手同行把这个温馨的家园建设的更好。

240059186

加拿大江西同乡会成立于1996年,同乡会3000多个注册会员来自多伦多、安省和其他地区,大家所在行业不同,社会角色不同,但在同乡会里就像一家人亲密和互相帮助,同时加强老乡们之间的交流和团结,促进老乡们融入和发展,协助家乡江西和加拿大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维护中加友谊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DSC_2057       江西商会会长邓超在发言中指出:“金猪拱门迎新春,瑞雪纷飞兆丰年。我仅代表加拿大江西商会全体同仁向长期关心支持商会发展的各级政要领导、商界同仁、赣籍老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加拿大江西商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创始之宗旨“凝积赣籍华商,协助商务互动,促进联谊交流,弘扬合作精神”,为加拿大江西老乡干实事,做好事。贛籍企业家在加拿大江西商会通过这个平台互相支持,发光发热。热心社区服务,参与慈善捐赠等等。

DSC_1994
2018年是加拿大江西商会承前启后的一年,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筹建了商会发展基金;成立了“青创会”为年轻创业者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尤其是九月份江西商会成功举办了“加中文化创意高峰论坛”,为加中文化艺术精英交流和加中文化艺术产业共同繁荣发展创造契机。在新的一年里,江西商会将紧密团结全体会员,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发挥集体的正能量、同心协力、群策群力、以豪迈的精神和百倍的信心把江西商会建设成一个开拓创新、务实高效、和谐共进的商会!”

1993101471        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先生在发言中指出:“江西同乡会和江西商会是团结友好的,作为海外的华人,大家凝聚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尊重才能真正做到共同发展,江西同乡会和江西商会就给其他的协会做了一个表率作用,愿你们以后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DSC_2097
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及省议员柯文彬、Logan Kanapathi、Aris babikian也发言祝福江西父老乡亲新年快乐,市议员李国贤、Cynthia Lai也发言祝福江西同乡会和商会。

DSC_2305DSC_2142DSC_2329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朱江也祝福在场的所有人新年快乐,万事顺利。
DSC_2266
加拿大江西同乡会主办,加拿大中国同乡总会协办,Bell  Canada 赞助的 “2018  Bell Canada  “话留学“ 征文比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些高质量,充满激情的文章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在他们的笔下,留学生活栩栩如生,甜酸苦辣,尽显生活本色。要感谢Bell  Canada公司对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评委和全体组委成员,社区大众的关注和支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DSC_2290 DSC_2315DSC_2231 (1)       晚会给江西老乡们颁发了优秀义工奖、社区贡献奖、乡音乡情奖、杰出企业家奖、排球明星奖、羽毛球优秀组织奖、优秀摄影奖等等奖项。同时还颁发了加拿大江西同乡会谢平奖学金。
加拿大江西同乡会为鼓励老乡们的下一代,好好学习,做一个优良的公民,继承父辈的移民梦,2012年设立了教育基金。教育奖学金颁发给刚进入大专院校和为社区做出贡献的江西老乡的子女。今年有12名学生获得谢平奖学金和奖状。

DSC_2025 DSC_2184 DSC_2198 DSC_2204DSC_2174
晚会持续了近5个小时,整个晚会自始至终充满了欢声笑语,荡漾着浓浓的乡情和年味,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笑声、掌声不断,卢普行带着现场的老乡们跳“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将晚会又一次推向高潮,三岁孩子到70多岁的老人,一个个尽兴的舞动,晚上10.30半,在一首“今夜无眠”的优美歌声中,老乡们互相祝福,期待明年的相聚。

(撰稿 摄影 Mary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