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几天,国内的抗疫战虽稍有缓和的迹象,但在中国境外,新冠病毒却刚刚爆发。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的速度超越了我们的想象,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而加拿大的境况,似乎越来越严重了!
就在昨天下午,多伦多卫生厅宣布新增一例确诊新冠感染者后。温哥华卫生部门随即也召开记者会,宣布今天BC省也新确诊一例感染者。这使得加拿大突然新增2例,总数达到11例!

由于加拿大一直采取”哈姆雷特”式优柔寡断的防疫措施,让很多人觉得大温地区新增确疹可能就是迟早或多少的问题了!

昨天,BC首席卫生官 Bonnie Henry公布,新病例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与上周BC省一名确疹的伊朗女子有接触史。

Bonnie Henry称,”据他们所知与这名伊朗女子有密切接触的其他人现在没有出现症状”。

然而,媒体爆料称,这名女子返回加拿大时经由蒙特利尔机场转机温哥华。这其中,两趟飞机一共有多少乘客被找到?该名女子在两个机场分别停留了多久?都接触过什么人?卫生厅都不完全掌握。就说其他人无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