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前一天是大雪纷飞,而这一天是阳光灿烂!孙晓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区宣布竞选安省Markham Unionville(万锦-于人村)选区自由党候选人提名。众多社区人士到场支持,百余名支持者出席。

 

由于人口的基数增长,目前Queen’s Park总共只有107个席位。但是,2018年的选举,总席位将增加到122个。目前的Markham Unionville将会做重新调整,类似于联邦选区变化,分成两个选区,即Markham-Unionville和Markham-Thornhill。据了解,目前Markham Unionville省议员Michael Chan(陈国治)将留守Markham-Thornhill,所以Markham-Unionville将是新区,成为孙晓明竞选的阵地。选区北至19街南至407高速,西起404高速,16街以北东至Markham Rd.,16街以南东至McCowan Rd.。

尽管正式活动9:30开始,但各位嘉宾都提前来到。在主持人郭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之后,竞选经理Tom Alison向大家介绍了孙晓明女士的参选情况。 孙晓明女士长期积极参加并组织社区活动,2000年移民加拿大,次年就开始在万锦市从事金融工作,2004年在这里成立金融公司并担任总裁至今,期间攻读约克大学Shulich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在公司稳健成长的同时,孙晓明不忘回报社会,长期支持多伦多病童医院基金(Sickkids Foundation)、玛格瑞特公主医院基金会(Princess Margaret Foundation)、北约克全科医院以、万锦多福医院(Stoffville Hospital)和加拿大红十字会(The Canadian Red Cross)等机构的公益事业。同时,在华人社区,孙晓明担任加中投资商会创会主席、多伦多华联会常委、全加(安省)华联会副主席、万锦华商会副会长、万锦剧场(Flato Markham Theatre)董事。可以说,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孙晓明积累了丰富的社区服务经验,十分关注社区发展,热衷奉献社会。

华人社团代表华联会主席林性勇、同乡会总会会长杨申、选区安省自由党协会代表Ali Manek、加中关系理事会创会主席Francis Yuan,天合地产公司总裁公猛男、大鹏地产公司总裁马保现、选民代表Khalid Usman、河北同乡会会长孙志东、选民代表兼新疆同乡会会长朱江、选民代表兼辽宁协会会长李栋、加拿大专业人士协会前会长杨静等。大家热情发言,表达对孙晓明的支持!

孙晓明在竞选演说中表示,从自己的移民生活,到商业的成功,到对万锦的了解,以及对社区的关注点一一道来,赢得大家喝彩!她的竞选口号就是“您的期盼,我的行动!”她感谢大家说,“您的到来,意义非凡,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支持,更是体现对Markham-Unionville选区的关心,对华人社区的热爱,也是对我多年来服务社区的肯定。相信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让Markham-Unionville选区和社区变得更加美好。”

对于参选,孙晓明说,“我之所以参选,这是我长期以来持有的梦想。在我看来,参政是一个公民对国家和人民的最好奉献。17年前,我满怀希望和憧憬移民加拿大,从一个新移民一步一个脚印,在这里拼搏和成长, 感悟新移民成长的艰辛。自始至终,我一直怀着最质朴的草根情怀。17年的社区工作,17年的历练,面对困惑,我更加成熟,也更了解加拿大。经过慎重思考和认真准备,我再次就绪,在您们的陪伴和帮助下,重新起航!”正如支持者们所言,华裔参政确实是华人社区的大事!参政需要勇气,需要智慧,需要有为社会奉献的精神,更需要选民的信任!今天,孙晓明能够站出来,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称赞的好事,记者在期盼更多华裔参政的同时,也希望华人社区能够更加有力地支持和帮助华裔参政!